动态 » 国内动态

贾樟柯给张伟平的公开信 (附:上海五影城因众多观众致电重新开始上映《三峡好人》)

贾樟柯给张伟平的公开信 (附:上海五影城因众多观众致电重新开始上映《三峡好人》)

韩三明的平淡微笑

据报道,张艺谋电影投资人张伟平在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称《三峡好人》之所以得了金狮奖是因为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投资了《三峡好人》,并称金狮是“我们”拿剩下的。贾樟柯就此等言论致信媒体,将以法律手段解决问题。

本站曾经提供过《三峡好人》上映的影院地址电话,上映时间都是不尴不尬的早8点,下午1点场,自然观众少。但是从这则消息的高点击率来看,老百姓是愿意看《三峡好人》的。目前《三峡好人》仍在广州和上海放映,请在此查询本站收集提供的上映影院地址电话http://humanities.cn/modules/news/view.article.php?a17
早先已有群众向本站反映在网络局部地区有人试图传播这类所谓《三峡好人》获金狮奖内幕的流言,不过网民也不是那么轻信,纷纷嘲笑匿名散布流言者。包揽影院的放映厅,使得真正的艺术影片得不到与观众见面的机会,已经很让人气愤了。现在的新情况不知是否是仍在上映的《黄金甲》在遭到观众鄙夷之后为了新一轮炒作而采取的极端方式?本站曾经提供过《三峡好人》上映的影院地址电话,上映时间都是不尴不尬的早8点,下午1点场,自然观众少,但是从这则消息的高点击率来看,老百姓是愿意看《三峡好人》的。至于《黄金甲》,除了通过垄断影院、评论、网络等等而获得的票房和骂声,还有什么呢?目前《三峡好人》仍在广州和上海放映,因众多观众致电影院询问,影片发行方上影集团临时作出调整,拿出五个拷贝,12月28日9点半起,在永华影城、新世纪影城、上海影城、西南影院、新世界影城五家影院再次公映《三峡好人》

请在此查询本站收集提供的上映影院地址电话

http://humanities.cn/modules/news/view.article.php?a17


起因:张伟平称“金狮”背后有猫腻

  12月24日,重庆一家报社记者采访《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时,他忽然告诉该报记者,《三峡好人》之所以能在威尼斯拿奖,是因为《三峡好人》由该电影局主席马可-穆勒投资,“他在玩猫腻”。张伟平对于贾樟柯的“殉情”说法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要他把嘴闭上,少他X说话,有本事,就让观众都来看他的电影!”

  该报记者立即将张伟平的说法向贾樟柯转述,贾樟柯当时表示,“这是民主时代,允许言论自由,张伟平说什么无所谓。”对于马可-穆勒是投资者的说法,贾樟柯称十分荒谬,并欢迎调查。昨日,贾樟柯给本报发来声明,就张伟平的说法给以回应,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来函照登

  贾樟柯致张伟平先生

  12月25日,《重庆晚报》发表题为《张伟平指金狮奖有“猫腻”》一文,现就张先生在该采访中针对本人的言论作以下回应:

  一、

  原文:昨日,在聊到与《黄金甲》同期上映的电影《三峡好人》时,张伟平终于忍不住说:“我都懒得搭理他(指贾樟柯),他那个片子不就是拿一金狮吗,我们又不是没拿过,都是我们拿剩下的。”

  回应:张先生有发表此感言的自由。

  二、

  原文:语气渐渐激动的张伟平继续说:“我要他把嘴闭上,少他X说话,有本事,就让观众都来看他的电影。”

  回应:您没有权利,也没有能力勒令我停止表达观点,提醒张先生这是民主的时代,要注意培养您的民主意识!

  讲话不要爆粗口,提醒张先生这是文明的世界,要注意培养您的文明习惯!

  三、

  原文:随后,他(张伟平)向记者报料:贾樟柯和威尼斯电影节的主席马可-穆勒在玩“猫腻”,《三峡好人》本身就是马可-穆勒投资的。

  回应:我有没有跟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玩“猫腻”,马可-穆勒是不是《三峡好人》的投资人,敬请张先生努力调查,拿出证据。本人没有义务向您澄清,但本人郑重声明,您的言论已侵犯到本人的名誉权,本人正在考虑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您的相关言论我已通告另外的当事人马可-穆勒先生以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提醒张先生,我们生活在一个法治社会,一定要强化您的法制观念!

  四、

  观看您近期发表在其它媒体的其它言论,比如谈到《伤城》时,您说“《伤城》会死得很惨”,在谈到《三峡好人》时,您说“让它自生自灭”。在此提醒您,慎用“死”和“灭”这样的字眼。

  五、

  多余的话:尊您为先生,是相信您通过培养自己的民主意识、文明习惯、法律观念,还能成为一个具有现代精神的制片人,希望您们的作品,也能获得这种现代精神。

  此致,

  敬礼!

  贾樟柯

请您支持独立网站发展,转载请注明文章链接:
  • 文章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view.article.php?c2/18
  • 跟踪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trackback.php?18

《三峡好人》明日全国影院上映:北京7家上映影院电话地址 增加上海广州成都影院 上海五大影院于黄金时间重新上映《三峡好人》
相关文章
张伟仁:中国传统的司法与法学修订版[发表于《现代法学》]
汪晖:贾樟柯的世界与中国的大转变
格非:《世界》札记
贾樟柯:大巴上的迈克尔•杰克逊
俞孔坚,贾樟柯,刘家琨,韩寒,陈丹青,孙继伟:世博论坛暨第四届嘉定汽车论坛发言
贾樟柯:《海上传奇》感动了自己(访谈)
贾樟柯:希望能打开纪录片的一个窗户(访谈)
贾樟柯:谈小津安二郎
贾樟柯:我不相信,你能猜对我们的结局
贾樟柯:电影里的中国
汪晖:凤凰如何涅槃?--关于徐冰的《凤凰》
张猛:坚持艺术梦想的道路不会改变(访谈)
王朔:我内心有无限的黑暗和光亮--王朔、孙甘露对话
API: 工具箱 焦点 短消息 Email PDF 书签
© 人文与社会



技术支持: MIINNO 京ICP备20003809号-1 | © 06-12 人文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