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国际动态

中国建筑师王澍获2012普利茨克建筑奖

中国建筑师王澍获2012普利茨克建筑奖

宁波美术馆

中国建筑师王澍是第一位获普利茨克建筑奖的中国公民,并且是第四年轻的得奖者, 1963年生于新疆

王澍1963年生于新疆,1985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建筑系,2000年获同济大学建筑学博士,现任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中国建筑师王澍于27日获得了2012年普里兹克建筑学奖(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王澍是获得这项殊荣的第一个中国公民,也是年龄倒数第四的最年轻获奖者。此前,美籍华人贝聿铭在1983年获得这项大奖。

据报道,发起这一大奖的凯悦基金会(Hyatt Foundation)主席普里兹克(Thomas J. Pritzke)27日宣布王澍获奖消息。他说,选中48岁的王澍是因为承认中国将在发展建筑理念中的作用。

普里兹克指出,有关现在和过去的适当关系问题,王澍提出的非常及时,因为中国最近的城市化过程引起争议:建筑是应当以传统为基础还是应当展望未来。就像任何伟大的建筑一样,王澍的设计超越了那场争论,产生没有时间限制、深深植根于自身环境又具有普遍性的建筑。

代表作品有世博会宁波滕头案例馆、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图书馆和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园等。

相关阅读

 

 

请您支持独立网站发展,转载请注明文章链接:
  • 文章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view.article.php?c1/207
  • 跟踪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trackback.php?207

中国电影资料馆3月国片专场:伟大的石挥 《全球“猎身”:世界信息产业和印度技术劳工》中文版出版
相关文章
中国美院革新报告
王澍: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
王澍:自然形态的叙事与几何——宁波博物馆创作笔记
王澍:剖面的视野
王澍:精神山水
API: 工具箱 焦点 短消息 Email PDF 书签
© 人文与社会



技术支持: MIINNO 京ICP备20003809号-1 | © 06-12 人文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