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Yuri

Yuri 文章列表 推荐阅读

文章:23 推荐阅读:5 专题:0
普通 推荐阅读 全部
缺省 时间 标题 评分 阅读 评论 跟踪网址 | 倒序 顺序
文章
  1. 王选、离原:揭秘日本“核黑工”
    环保 2012/06/06 | 阅读: 1545
    被曝劳动者”,伴随了日本核电站发展半个世纪的,这群隐没在黑暗之中的人,被福岛核电站灾难从生活底层推了上来,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2. 石井刚:敢问“天籁”:关于章太炎和刘师培哲学的比较研究
    思想 2012/05/31 | 阅读: 1709
    出自《庄子·齐物论》的“天籁”一词为章太炎和刘师培展开哲学话语提供了想象和思考的基础。本文试图沿着他们“小学”研究的路径诠释其与《庄子·齐物论》有关的哲学思想,阐明他们各自的学术进路所显示的两种哲学路途及其可能性。
  3. 尤根·罗扬:理论的诞生——以1844年笔记为例
    思想 2012/05/05 | 阅读: 2377
    本文通过具体、细致地考察1844年手稿及其摘录笔记的诞生过程,明确指出手稿并不是对某种世界观的系统阐发,它所展现的是处于运动中的马克思的思想,即由他的阅读和他所参加的讨论所推动的新思想的诞生与发展过程。
  4. 姜涛:五四新文化运动“修正”中的“志业”态度 ——对文学研究会“前史”的再考察
    人文 2012/05/04 | 阅读: 1921
    本文尝试于五四时期社会改造思潮的背景中,重新检讨郑振铎、瞿秋白等人的言论与活动,以及对“社会学”与“文学”的译介,重点分析了他们的“志业”态度与五四新文化运动“修正”潮流之间的对话关系,并在社会运动与文化运动的区分中,进一步揭示了这种态度内在的历史张力。
  5. 余新忠:卫生何为——中国近世的卫生史研究
    医卫 2012/05/03 | 阅读: 2260
    “卫生”和卫生的历史并不单纯,一旦我们从不同的视角去多方位、多层次地观察和思考,便不难发现其中被人忽视的历史现象和存在的认识局限。一部卫生史关乎的不仅是医疗和健康的演变,而且也是社会和文化的变迁。



技术支持: MIINNO 京ICP备20003809号-1 | © 06-12 人文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