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国际动态

美国底特律市破产可能出售美术馆藏品偿债

美国底特律市破产可能出售美术馆藏品偿债

Pieter Bruegel the Elder The Wedding Dance c. 1566; 47 x 62 in. (119.4 x 157.5 cm)

今年7月18日,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政府任命的紧急状态管理人Kevyn Orr根据《破产法》第九条向联邦法院提出破产保护。据报道,底特律市目前人口已从185万减少至近70万,高收入者多迁出,人均年收入比美国平均低1万美元。Orr称该市总债务至少180亿美元,甚至可能达200亿美元,其中110亿美元是无担保债务:包括60亿美元退休人员医保和其他福利、超过30亿美元养老金及约5.3亿美元一般责任债券。包括工会和养老金基金等在内的债权人此前表示,他们认为底特律不具备申请破产保护的资格。

早在5月,Orr就因为要求底特律美术馆提供藏品的详细目录而引发了争论,虽然有人认为他意图出售藏品,但他的发言人Bill Nowling否认,称只是为摸底城市财产状况。而美术馆方则指出,5月间有一组克里斯蒂拍卖行人员访问底特律美术馆,但未详述其目的。

密歇根州检察长表示,底特律美术馆的藏品系公益信托代密歇根州人民持有,不得因债务偿还而出售。同时,该馆藏品中捐赠的部分可能会有捐赠者关于出售藏品的附加限制。但这些附加限制也有可能通过法院被取消,2012年,在金融危机后资金出现问题的fisk university 成功地在一系列复杂的法律程序后向一家私人博物馆出售了捐赠藏品的50%所有权。

有代表债权人的律师认为,这一切都得看破产法庭的裁决。虽然债权人无法要求底特律市出售藏品,但可以否决他们认为不足以偿还债务的债务重组计划,迫使藏品的出售提上议程。

据称,并无大型城市破产后出售艺术藏品偿债的前例。

底特律美术馆据称每年访客50万左右,(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约500万以上, 波士顿博物馆100万,故宫2012年访问量1500万,单日访问量最高12万。国博2011.3-2012.3一年410万)

大部分各界人士目前仍处于浮想联翩状态,甚至有人考虑到了中国藏家的口味,指出在国际市场中他们比较喜欢购买中国文物。而底特律美术馆估值最高的藏品以欧洲大师为主,不幸的是,欧洲藏家近期现金有限,不太可能成为大买家。还有人非常担忧藏品若大量进入艺术品市场,可能会破坏目前的艺术品销售价格--艺术品价格十年间炒作到今天的高度实属不易。

请您支持独立网站发展,转载请注明文章链接:
  • 文章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view.article.php?c1/365
  • 跟踪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trackback.php?365

"纪念《中国国家能力报告》发表二十周年暨《国家基础能力的基础》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上海旅美画家或涉数千万美元艺术品造假案件
相关文章
API: 工具箱 焦点 短消息 Email PDF 书签
© 人文与社会



技术支持: MIINNO 京ICP备20003809号-1 | © 06-12 人文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