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国内动态

故宫博物院:2011年暑期观众接待应急方案

随着学校暑假的开始,参观故宫的观众数量呈现出不同以往的激增态势。据统计,从7月1日至7月17日接待观众总数达121万余人,超过去年同期32%,而且连续一周以上维持在日流量8万上下,对开放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压力。 为确保暑期开放的安全,本着“安全第一、防患未然”的原则,故宫博物院参考假日黄金周标准,将采取以下临时措施。

 随着学校暑假的开始,参观故宫的观众数量呈现出不同以往的激增态势。据统计,从7月1日至7月17日接待观众总数达121万余人,超过去年同期32%,而且连续一周以上维持在日流量8万上下,对开放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压力。 
为确保暑期开放的安全,本着“安全第一、防患未然”的原则,故宫博物院参考假日黄金周标准,将采取以下临时措施: 
1. 调整开放时间:从7月20日至8月21日,售票时间和开馆时间提前半小时,为早上8:00,闭馆时间为17:00不变,16:00停止售票,16:10停止入馆。故宫博物院自7月2日起实行单向参观路线政策,请您从午门(南门)进入故宫参观。 
2. 在端门内广场增加两辆临时售票车,缓解排队购票拥挤现象。 
3. 7月20日至8月21日期间增开东华门作为临时出口,观众参观结束后可由神武门(北门)或者东华门(东门)离开故宫。 
4. 增开东牌楼门内部厕所,解决观众如厕排队问题。增加保洁人员、增设果皮箱,以保障参观环境的整洁。 
5. 从7月20日起租用2台120急救车,分置神武门内广场和隆宗门内广场,应对紧急情况。 
 
请观众朋友们在参观故宫时爱护古建,严禁吸烟,维护环境整洁,有序参观,听从疏导,不从票贩子处购票,不理会黑导游与发小广告者的非法行为。 
 
故宫博物院观众投诉电话为85007315,我们将会对您的投诉进行及时处理。 

转自故宫博物院网站:http://www.dpm.org.cn/shtml/400/@/117178.html 

请您支持独立网站发展,转载请注明文章链接:
  • 文章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view.article.php?c2/171
  • 跟踪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trackback.php?171

7.21-24 Beijing: Workshop 第五届通识教育核心课程讲习班
相关文章
API: 工具箱 焦点 短消息 Email PDF 书签
© 人文与社会



技术支持: MIINNO 京ICP备20003809号-1 | © 06-12 人文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