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国内动态

杜邦杯“历史性转变”在基层环保摄影展举办

杜邦杯“历史性转变”在基层环保摄影展举办

污水中游泳

“第二届杜邦杯环保摄影展”10月6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揭幕。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出席了摄影展开幕式。摄影展由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今年摄影展的主题为“污染减排与生态文明”。展览内容共分两大类,一类为警示类:主要是曝光有悖生态文明、破坏环境友好的行为和现象; 另一类是示范类,展示环境保护、污染减排、生态建设做得好的成功范例。据悉,摄影展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界摄影爱好者及大、中、小学生的作品2033幅。经有关专家认真评选,共有136幅作品入选参展。
环保摄影
“第二届杜邦杯环保摄影展”10月6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揭幕。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出席了摄影展开幕式。

  此次摄影展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界摄影爱好者及大、中、小学生的作品2033幅。经有关专家认真评选,共有136幅作品入选参展。其中,获得特等奖作品的有《节能减排第一爆》、《向往蓝天》等;获得一等奖作品的有《乡间剧场》、《遗鸥》、《饮水之患》、《风能》、《快乐家园》、《清淤》、《喜归人间》等;另外还有15幅作品获得了二等奖,37幅作品获得了三等奖。

  “杜邦杯”环保摄影展已经举办了两届,今年摄影展的主题为“污染减排与生态文明”。展览内容共分两大类,一类为警示类,主要曝光有悖生态文明、破坏环境友好的行为和现象;另一类是示范类,主要展示环境保护、污染减排、生态建设做得好的成功范例。

  本届环保摄影展由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独家资助。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合作开展“杜邦杯”环境主题系列活动已经持续了11年。目前,这项活动已成为国内环境新闻领域的重要环境公益活动之一。此次“杜邦杯”环境宣传活动首次走入百年北大校园,就是为了激励大学生今后成为促进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力量。

  本届摄影展由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党组书记翟惠生,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亚太环境记者协会副主席刘国正,环境保护部宣教司副司长刘友宾、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青等出席了开幕式。

请您支持独立网站发展,转载请注明文章链接:
  • 文章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view.article.php?c2/69
  • 跟踪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trackback.php?69

中英艾滋病策略支持项目一期完工总结暨经验交流会举行 第八届北京图书节:墨香点染金秋
相关文章
API: 工具箱 焦点 短消息 Email PDF 书签
© 人文与社会



技术支持: MIINNO 京ICP备20003809号-1 | © 06-12 人文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