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国际动态

联合国2008全球艾滋病流行状况报告,中国感染人数上升

联合国2008全球艾滋病流行状况报告,中国感染人数上升

UN Aids report

UN.org
尽管全球艾滋病患者在人口中的比例出现下降,但总人数仍有所上升,在2007年达到3300万,其中67%集中在撒哈拉以南非洲。而且,非洲艾滋病毒感染者中60%是女性,年轻艾滋病毒感染者中四分之三是女性,比例都高于50%的全球平均水平。

中国、印度尼西亚、肯尼亚、莫桑比克、巴布亚新几内亚、俄罗斯、乌克兰、越南、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许多国家的新增艾滋病毒感染者数量出现了上升。中国的感染人数从2001年的约45万上升到2007年约70万。
联合国 艾滋病
2008年7月29日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星期二发布了《2008艾滋病流行状况报告》。报告指出,2007年,全球防治艾滋病的努力取得了显著进展,艾滋病流行首次呈现缓和局势,新增艾滋病毒感染者的数量以及因艾滋病死亡的人数都出现下降;不过,各国的情况并不均衡,全球艾滋病患者的总数也仍然居高不下。

2007年全球新增艾滋病毒感染者270万,比2001年下降了30万;因艾滋病死亡的人数为200万,比2001年下降20万。

在中低收入国家,近300万人能够获得抗逆转录病毒疗法治疗。纳米比亚艾滋病患者中能够获得治疗的比例由2003年的1%增加到2007年的88%;在柬埔寨,这一比例由2004年的14%增至2007年的67%。博茨瓦纳、巴西、智利、哥斯达黎加、古巴和老挝也已接近普及艾滋病治疗的标准。

不过,尽管全球艾滋病患者在人口中的比例出现下降,但总人数仍有所上升,在2007年达到3300万,其中67%集中在撒哈拉以南非洲。而且,非洲艾滋病毒感染者中60%是女性,年轻艾滋病毒感染者中四分之三是女性,比例都高于50%的全球平均水平。

此外,中国、印度尼西亚、肯尼亚、莫桑比克、巴布亚新几内亚、俄罗斯、乌克兰、越南、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许多国家的新增艾滋病毒感染者数量出现了上升。中国的感染人数从2001年的约45万上升到2007年约70万。

艾滋病规划署指出,2007年全球用于防治艾滋病的资金为100亿美元,与实际需求之间存在81亿美元的缺口。要维持普及艾滋病预防、治疗、护理和支助服务方面目前的增速,到2010年至少需要将现在的资金水平提高50%,而目前的增速尚不足以实现到2010年全面普及的既定目标。

此外,针对艾滋病预防教育的难度,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国际劳工组织合作的“中国工作场所艾滋病教育项目”在北京举行项目启动仪式及研讨会。在项目启动仪式上,国际劳工组织正式宣布聘用王宝强担任“外来工艾滋病预防”爱心大使。

  “中国工作场所艾滋病教育项目”是国际劳工组织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共同开展的。该项目得到了美国劳工部、英国计划发展部的支持,是联合国在华艾滋病防治计划的一部分。据专家称,我国外来务工人员达1.5亿,其中大多数教育文化程度低,艾滋病预防知识缺乏,而且外来工缺乏所在城市社会保障系统的支持,种种因素使得他们日益成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脆弱人群。


相关阅读:

卫生部《艾滋病防治条例》

曾毅:爱滋病的流行趋势、研究进展及遏制策略

周其仁:公共卫生是政府的首要责任

王绍光:政策导向、汲取能力与卫生公平

去医卫专栏看更多文章...
请您支持独立网站发展,转载请注明文章链接:
  • 文章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view.article.php?c1/60
  • 跟踪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trackback.php?60

“共同语言”:伊斯兰与基督教高层讨论会议将于7月24-31日在耶鲁神学院召开 贾樟柯将携《二十四城记》参加纽约电影节
相关文章
张明新:后SARS时代中国大陆艾滋病议题的媒体呈现:框架理论的观点
联合国《2009年人类发展报告》
韩嘉玲等:中国艾滋病配偶间传播综述研究
按人头付费——新疆中克项目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支持的支付模式
卡尔·维克:巴勒斯坦入联冲击波
彼得·诺兰:中国、西方殖民主义与《海洋法公约》
API: 工具箱 焦点 短消息 Email PDF 书签
© 人文与社会



技术支持: MIINNO 京ICP备20003809号-1 | © 06-12 人文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