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国内动态

妙笔神工——古书画临摹复制与装裱修复技艺展

妙笔神工——古书画临摹复制与装裱修复技艺展

妙笔神工——古书画临摹复制与装裱修复技艺展

6月28日至11月12日故宫博物院举办"妙笔神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书画临摹复制技艺与装裱修复技艺展",为了让更多公众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入了解这两项技艺,此次展览还分别设置两个互动展区,专业人员以实际操作的方式向观众分别讲解书画临摹、装裱修复的工艺流程及具体环节。
故宫 古书画修复

时间:  6月28日 至 11月12日  每天 08:30 - 17:00

地点:  北京 东城区 故宫博物院延禧宫古书画研究中心

费用:  60元(故宫博物院门票)

由故宫博物院举办的"妙笔神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书画临摹复制技艺与装裱修复技艺展",28日起正式对社会公众开放。这是故宫博物院首次举办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展览。

据介绍,在为期4个半月的展览中,观众可欣赏到古书画临摹复制大师冯忠莲摹制的宋代张择端《清明上河图》、金仲鱼摹制的宋代郭熙《窠石平远图》、刘炳森先生摹制的元代王渊《花竹锦鸡图》等20幅书画临摹杰作。

中国古书画临摹复制技艺与装裱修复技艺源远流长。故宫博物院不仅拥有近16万件古书画藏品,还有一支从事古书画临摹复制和装裱修复的专业队伍,在古书画保护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故宫博物院的古书画装裱修复技艺与古书画临摹复制技艺,先后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和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为了让更多公众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入了解这两项技艺,此次展览还分别设置两个互动展区,专业人员以实际操作的方式向观众分别讲解书画临摹、装裱修复的工艺流程及具体环节。展览期间,还特别邀请古书画临摹复制专家郭文林和装裱修复专家杨泽华举办讲座,分别介绍两项技艺的发展传承、工艺流程及其背后的故事。



 

请您支持独立网站发展,转载请注明文章链接:
  • 文章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view.article.php?c2/228
  • 跟踪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trackback.php?228

6.25-28 汪晖教授乌干达马凯雷雷大学演讲 日国会调查称福岛核事故“人祸”
相关文章
顾颉刚:古物陈列所书画忆录(并序)
API: 工具箱 焦点 短消息 Email PDF 书签
© 人文与社会



技术支持: MIINNO 京ICP备20003809号-1 | © 06-12 人文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