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国际动态

潘基文:乞力马扎罗山冰雪减少是全球气候变暖的一个真实写照

潘基文:乞力马扎罗山冰雪减少是全球气候变暖的一个真实写照

1989年的乞力马扎罗山

乞力马扎罗的雪,是海明威一篇著名短篇小说的背景。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近日在坦桑尼亚称:"气候变化在坦桑尼亚的一个鲜明的写照便是乞力马扎罗山上正在融化减少的冰盖。在此前我就得知,它在过去几十年当中,正在急剧缩小。今天,我有幸静静地飞掠了这座雄伟的山峰。在我的眼前几乎没有冰雪的踪迹。"

  正在对非洲五国进行访问的潘基文秘书长在访问期间,不仅对非洲突出的和平与发展问题给与极大的关注,同时还不断地提到气候变化给非洲带来的挑战。2月27日,他在访问坦桑尼亚时飞越了非洲的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俯瞰峰顶稀少的冰雪,潘基文感慨万端。


  潘基文秘书长从坦桑尼亚的桑给巴尔飞往卢旺达问题国际刑事法庭的所在地阿鲁沙时,有意识地飞越了非洲最高山峰-乞力马扎罗山。他在此后于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举行的记者会上对于这一经历深有感触。
 
  潘基文称:"气候变化在坦桑尼亚的一个鲜明的写照便是乞力马扎罗山上正在融化减少的冰盖。在此前我就得知,它在过去几十年当中,正在急剧缩小。今天,我有幸静静地飞掠了这座雄伟的山峰。在我的眼前几乎没有冰雪的踪迹。"
 
  潘基文在同坦桑尼亚总统、现任非盟主席基奎特在当天的会谈中也谈到了气候变化给非洲带来的挑战。潘基文表示,坦桑尼亚80%的人口以农业为生,但荒漠化、雨季模式的改变和一些地区持续干旱的发生都给坦桑尼亚带来挑战。

  潘基文在访问期间还将同一年一度攀登乞力马扎罗山的攀登者在他们抵达顶峰后进行电话交谈。按照计划,旨在帮助青年人正确融入社会的"乞力马扎罗倡议"的创办人蒂莫西•查伦将带领一些贫穷青年进行登顶活动。

关于全球变暖问题,学术界有一定争执。美国布什政府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执行僵硬政策,使用大量资金支持反对全球变暖看法的“科学家”,加州政府2004年通过一项汽车尾气排放标准法案,要求对汽车制造商2009年后生产的小型汽车和轻型卡车尾气排放量设限。依据美国法律,这类法案需得到联邦环境部门认可方可生效。但这一限排努力遭布什政府封杀。有意追随加州的17个州也被迫搁置限排法案。奥巴马即任后称,现在是美国在全球变暖问题上发挥领导力的时候,也是美国开始减少国外能源依赖的时候,他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履行竞选期间提出的环境保护承诺。
请您支持独立网站发展,转载请注明文章链接:
  • 文章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view.article.php?c1/87
  • 跟踪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trackback.php?87

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展览:第三思维:美国艺术家思考亚洲 1860-1989 法国卢浮宫网站将推中文版
相关文章
潘基文:2030年北极可能不再有冰
张木生:我们的目标是﹕节能减排降耗治污调水—兼论“低碳”﹑“全球变暖”是另一种“普世价值观”和“西方中心论”
API: 工具箱 焦点 短消息 Email PDF 书签
© 人文与社会



技术支持: MIINNO 京ICP备20003809号-1 | © 06-12 人文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