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国内动态

中英艾滋病策略支持项目一期完工总结暨经验交流会举行

中英艾滋病策略支持项目一期完工总结暨经验交流会举行

艾滋病

2008年9月25日,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卫生部等在京联合举行中英艾滋病策略支持项目一期完工总结暨经验交流会,展示该项目所取得的多领域成果。

国家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在此间结束的中英艾滋病策略支持项目一期完工总结暨经验交流会上提供的报告称,二00三年以前,内地感染者感染途径构成一直以注射毒品传播为主,其后性传播感染比例增加迅速,从去年十月开始,性传播感染比例明显超过注射毒品感染。
昨天,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卫生部等在京联合举行中英艾滋病策略支持项目一期完工总结暨经验交流会,展示该项目所取得的多领域成果。

  据介绍,至2007年12月该项目一期完工,参与项目合作的伙伴达到675个(中央级63个,项目省级612个);支持出台了国家级多部门政策性文件11个,省级政策性文件42个;共计有237022人次的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项目组织的政策倡导和能力提升培训,并组织考察学习80批次,开发宣教、培训材料141套。

  据悉,该项目一期总经费720万英镑,其中英国国际发展部资助500万英镑,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资助390万澳元,挪威政府资助600万挪威克朗。由于一期项目成绩显赫,英国国际发展部和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分别再度资助500万英镑和250万澳元,支持我国政府开展二期项目,进一步提升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水平。

国家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在此间结束的中英艾滋病策略支持项目一期完工总结暨经验交流会上提供的报告称,二00三年以前,内地感染者感染途径构成一直以注射毒品传播为主,其后性传播感染比例增加迅速。


中国内地今年上半年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二万二千二百九十九名,其中艾滋病病人六千八百九十二名,死亡四千零七人。

  截至今年六月,内地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二十五万二千七百四十八名,其中艾滋病病人七万三千零七十一名,报告死亡三万零八百八十三人。

  国家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今天披露这一数据时称,内地艾滋病病毒感染途径构成已发生变化,从去年十月开始,性传播感染比例明显超过注射毒品感染,其中男男性传播感染显著增加。
  

  全国网络直报数据显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数报告排前五位省份的报告数,占全国报告总数的七到八成;男男性传播途径感染和异性性传播途径感染所占比例呈逐年上升趋势。

  其中,男男性传播途径感染从二00五年的百分之零点四上升到去年的三点三,异性性传播途径感染从百分之十点七上升到去年的三十七点九。性病哨点监测结果显示,百分之二十八点九的哨点发现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艾滋病综合监测资料表明:有百分之六十的暗娼不能坚持每次使用安全套;有百分之七十的男男性行为者最近六个月与多个性伴发生性行为,只有百分之三十坚持使用安全套;在与男性进行商业性行为时坚持使用安全套者的比例约为百分之五十。
请您支持独立网站发展,转载请注明文章链接:
  • 文章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view.article.php?c2/68
  • 跟踪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trackback.php?68

第7届茅盾文学奖最终入围作品公布:《藏獒》入榜《兄弟》落选 杜邦杯“历史性转变”在基层环保摄影展举办
相关文章
张明新:后SARS时代中国大陆艾滋病议题的媒体呈现:框架理论的观点
韩嘉玲等:中国艾滋病配偶间传播综述研究
按人头付费——新疆中克项目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支持的支付模式
API: 工具箱 焦点 短消息 Email PDF 书签
© 人文与社会



技术支持: MIINNO 京ICP备20003809号-1 | © 06-12 人文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