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 人文与社会 : 摄影 : Marc Riboud (马克·吕布) : 马克吕布(marc riboud)::人物 总计:33

排序方式:  主题 () 日期 () 热门的 ()
图片目前以 日期 (由新到旧) 排序

图片编号 1-10 (总共有 33 张图片)
(1) 2 3 4 »



马克·吕布(marc riboud)::人物

马克·吕布(marc riboud)::人物 热门
张贴者:humanities.cn从humanities.cn上传更多图片   最后更新:08月30日 00:26    
点击数:3872  评论:2    
马克吕布:人物摄影

1956 班禅 达赖 贺龙 周恩来 尼赫鲁

1956年,也就是他出逃前3年,达赖曾经借到印度开会滞留一月余不归,据外交部近期解密的外交档案显示,周恩来其间亲赴印度访问,一月之内三次同达赖谈话,最终劝说达赖于1957年4月回到拉萨。档案还显示,印度最初曾试图阻吓解放西藏,但最后印方不仅表态认为中方和平解决西藏的“条件很好,西藏该接受”,还转而劝告达赖不要前往印度。

  在外交部刚刚解密的1956—1960年外交档案中,输入“周恩来”三个字,可查出1762个档案,这些档案中保存着周恩来同外宾的谈话纪录、内部报告、文稿和批示等,内容涉及新中国战后重建国际关系中几乎所有重大问题。

  达赖喇嘛在1959年从西藏出逃的前三年,时年21岁的达赖喇嘛曾借出访印度参加佛教会议时,滞留印度一个多月不归。此次解密的外交档案,详细记录了1956年11月到12月末周恩来三次飞抵印度劝说达赖,并成功将其劝回的谈话。

第一次劝说长达四个小时

  印度总理尼赫鲁于1956年亲自写信邀请达赖、班禅赴印度参加将在11月举行的释迦牟尼涅2500周年纪念大会。西藏地区此前在改革过程中发生了动乱,有反对势力包围解放军,西藏局势复杂动荡。

  当时一些*独势力在印度聚集,有以阿乐群则为首的西藏逃亡叛乱分子,有来自美国的达赖大哥当彩活佛和二哥嘉乐顿珠,有以夏格巴等愿亲国外的西藏官员等。

  中央驻藏外事帮办杨公素后来在回忆录里写道:“1956年夏,印度邀请达赖、班禅参加释迦牟尼涅2500周年纪念大会。这使中央政府陷入两难,如同意,不得不考虑到达赖喇嘛在印度受到*独势力的影响,如不同意,又势必引起达赖喇嘛和一些宗教人士对中央政府的不满。”

  经过讨论,11月2日,周恩来电告达赖、班禅,是否出访由他们根据“自己的意愿作出决定”。

  毛泽东在1956年11月15日八届二中全会上分析达赖访印时指出:“要估计到达赖可能不回来,不仅不回来,而且天天骂娘,说‘共产党侵略西藏’等,甚至在印度宣布西*独立,他也可能指使上层反动分子来一个号召,大闹起来,要把我们轰走,而他自己却说他不在那里,不负责任,这种可能性,是从坏的方面着想。”

  达赖抵达印度后,印度总理尼赫鲁在和他的谈话中,强调西藏和中央政府签订的协议,承认西藏属于中国。但尼赫鲁在谈话中却暗示如果中国超出了协议的范围,西藏有困难时,印度将帮助西藏。

  周恩来在1956年11月29日抵达印度访问的第一天,先后同达赖和班禅长谈四小时,这是两人之间的第一次谈话。副总理贺龙和驻印度大使潘自力陪同。

  这次谈话中,达赖提出汉藏干部关系、他同班禅方面的关系、西藏地区的改革和留居国外的藏人等问题。并透露“*独”势力对他的游说,让他感觉到混乱和紧张。

  周恩来承认:“西藏的土改问题没搞好,引起了昌都地区的一些混乱,那里的改革是事先准备不好,搞起来后发生了叛乱。”周恩来许诺:“西藏包括昌都及前后藏三个地区的一切改革,都要得到你们的同意。”11月30日晚,周恩来出席使馆酒会后,又特意在使馆宴请了达赖及其母亲、姐姐、两个哥哥和经师等人,向他们解释中央的方针政策,打消他们的顾虑。

达赖滞留一个月 周恩来二飞印度

  周恩来在1956年12月29日访问巴基斯坦后,再次飞抵印度,并于第二天和达赖进行了第二次谈话,此时达赖已经留在印度超过一个多月了。

  周恩来谈到,西藏已有人想利用达赖不在的机会,在那里搞叛乱,使达赖回去后不好处理。虽然此事已被中央发现,没有搞起来,但危险仍然存在。

  对于西藏改革的问题,周恩来再次强调:“根据协议,西藏的领导人即达赖不同意是不进行改革的。现在毛泽东要我告诉你,可以肯定在第二个五年计划内,根本不谈改革。”

  与第一次不同的是,达赖在谈话中把滞留原因推到了下属身上,他说:“现在主要是随行官员中的思想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达赖表示将向主要随行官员传达周恩来的谈话。达赖是在观望尼赫鲁会怎么承诺,因此,1956年12月31日除夕夜,周恩来和尼赫鲁进行了一场谈话。

  周恩来指出,达赖、班禅是印度邀请来的客人,可是他们到达之后,印度方面的所作所为,违反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尼赫鲁并不承认这些事,他的态度是两面的:一方面,美国策划“西*独立”,同印度的想法相吻合;另一方面,他在外交上需要维持同中国的友好关系,对中国的反应不能无所顾忌。

  面对周恩来严肃态度,尼赫鲁表白说,印度政府一向尊重中国对西藏的主权,将注意外国间谍在噶伦堡的活动情况,达赖和班禅将由原路返回西藏。

周恩来第三次谈话劝回达赖

  在尼赫鲁表明态度后,周恩来总理在离开印度前的1957年1月1日,和达赖喇嘛进行了第三次谈话。

  周恩来把和尼赫鲁的谈话转告达赖。“尼赫鲁已经明确表示:重申他早在1951年所表明的态度,印度政府承认西藏是属于中国的,印度一向尊重中国对西藏的处置,印度政府对西藏的态度,只是宗教上联系,没有政治企图。”

  最后,周恩来问:“你看自治区什么时候可以成立起来?我曾答应过你,自治区成立的时候我去拉萨,成立时我一定去。”达赖表示估计早则在1957年底,迟则在1958年初就能建立起来。达赖也坚定回中国的念头。就在同一天,周恩来又分别接见了达赖的两个哥哥和达赖的五位主要随行官员。周恩来向他们解释了有关西藏的各项政策,说明西藏地区发生的军事冲突是不得已的,还强调,搞叛乱是不允许的。

  在周恩来总理和达赖谈话后,当天晚上,尼赫鲁又会见了达赖和班禅,在这次会见中尼赫鲁也劝说达赖要早点回到西藏去。三次长谈终于劝回了达赖,同年2月,达赖回到了西藏。

马克·吕布(marc riboud):: 人物 25

马克·吕布(marc riboud):: 人物 25热门
张贴者:humanities.cn从humanities.cn上传更多图片   最后更新:08月12日 06:36    
点击数:3538  评论:1    
马克·吕布(marc riboud)镜头下的人物


周恩来与法国官员

马克·吕布(marc riboud):: 人物 21

马克·吕布(marc riboud):: 人物 21热门
张贴者:humanities.cn从humanities.cn上传更多图片   最后更新:08月08日 11:37    
点击数:3556  评论:1    
马克·吕布(marc riboud)镜头下的人物

杜尚和恩斯特

marcel duchamp and max ernst

马克·吕布(marc riboud):: 人物 23

马克·吕布(marc riboud):: 人物 23热门
张贴者:humanities.cn从humanities.cn上传更多图片   最后更新:08月05日 05:08    
点击数:3330  评论:1    
马克·吕布(marc riboud)镜头下的人物

波伏娃和萨特 1967

马克·吕布(marc riboud):: 人物 26

马克·吕布(marc riboud):: 人物 26热门
张贴者:humanities.cn从humanities.cn上传更多图片   最后更新:08月05日 05:07    
点击数:3320  评论:1    
马克·吕布(marc riboud)镜头下的人物

布列松 1973

马克·吕布(marc riboud):: 人物 31

马克·吕布(marc riboud):: 人物 31热门
张贴者:humanities.cn从humanities.cn上传更多图片   最后更新:08月05日 05:06    
点击数:3585  评论:1    
马克·吕布(marc riboud)镜头下的人物

milo

马克·吕布(marc riboud):: 人物 1

马克·吕布(marc riboud):: 人物 1热门
张贴者:humanities.cn从humanities.cn上传更多图片   最后更新:08月05日 04:58    
点击数:3673  评论:1    
马克·吕布(marc riboud)镜头下的人物

丘吉尔 1954

马克·吕布(marc riboud):: 人物 10

马克·吕布(marc riboud):: 人物 10热门
张贴者:humanities.cn从humanities.cn上传更多图片   最后更新:08月05日 04:58    
点击数:3237  评论:0    
马克·吕布(marc riboud)镜头下的人物

Baldwin 1960

马克·吕布(marc riboud):: 人物 17

马克·吕布(marc riboud):: 人物 17热门
张贴者:humanities.cn从humanities.cn上传更多图片   最后更新:08月05日 04:50    
点击数:3421  评论:1    
马克·吕布(marc riboud)镜头下的人物

卡斯特罗 1963

马克·吕布(marc riboud):: 人物 8

马克·吕布(marc riboud):: 人物 8热门
张贴者:humanities.cn从humanities.cn上传更多图片   最后更新:08月05日 03:15    
点击数:3493  评论:1    
马克·吕布(marc riboud)镜头下的人物

毕加索 1957

图片编号 1-10 (总共有 33 张图片)
(1) 2 3 4 »






技术支持: MIINNO 京ICP备20003809号-1 | © 06-12 人文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