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 科技

美国国安局(NSA)发言人确认曾插手开发微软新操作系统Vista

人文与社会编写
美国国家安全局即National Security Agency,简称NSA,其任务为收集、分析、传播外国的Signals Intelligence(SIGINT),指电波类情报。NSA引以为豪的破译成就之一是二战中成功解读了日军密电,因而在中途岛战役中击败了实力更强的日本海军。
美国国家安全局即National Security Agency,简称NSA,其任务为收集、分析、传播外国的Signals Intelligence(SIGINT),指电波类情报。

根据NSA官方网站提供的信息,NSA引以为豪的SIGINT成就之一是二战中破译了日军密电,因而在中途岛战役中击败了实力更强的日本海军。所谓电波类情报是与人类情报(human intelligence,简称HUMINT),图像情报(Image Intelligence),军事情报措施和电波情报(Military Intelligence and Measurement and Signature Intelligence 简称MASINT)区别而列出的。

从分工上看,CIA(中央情报局, 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这个机构自然大家都知道,好莱坞电影中的英雄很多都是CIA的)负责人类情报,NIA(国家地理空间情报National Geo-spatial Intelligence)负责图像情报,DIA(国防情报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在负责军事情报措施和电波情报的同时也管理人类情报。

此次在vista隐私风波中浮出的,则是负责电波情报,而且也为以上各机构提供技术支援的美国国家安全局(NSA)。

NSA发言人肯·怀特(Ken White )已经公开承认,在微软设计视窗2000和xp时,NSA提供了一些指导方针,但在VISTA的设计过程中,NSA直接参加了设计工作。同时他宣称,这也是NSA第一次直接参加计算机平台的开发。他说,参加开发的目的是为了保证五角大楼和其他美国政府机构在使用vista时能够获得足够的安全保证。

怀特强调,NSA并没有在vista中留下后门,而是协助增强了vista的安全性能。

位于华盛顿的电子隐私信息中心(Electronic Privacy Information Center )的主任马克·罗腾堡称,“美国最高间谍情报机构加入开发最常用的民用计算机操作系统,这是肯定会引起警惕的。”

除了情报机构插手开发问题以外,欧盟委员会已经接到数家企业的联合申诉,指vista滥用垄断地位,使某些软件在vista不能运行。
请您支持独立网站发展,转载请注明文章链接:
  • 文章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article/view.article.php/c15/166
  • 引用通告: http://wen.org.cn/modules/article/trackback.php/166

刘承军(索飒):拉美左翼思想动向 塔赫尔 ·默罕默德:第三世界国家的宗教法规--亚非范例
相关文章
API: 工具箱 焦点 短消息 Email PDF 书签
请您支持独立网站发展,转载本站文章请提供原文链接,非常感谢。 © http://wen.org.cn
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对于发言内容,由发表者自负责任。



技术支持: MIINNO 京ICP备20003809号-1 | © 06-12 人文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