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国际动态

法国卢浮宫网站将推中文版

法国卢浮宫网站将推中文版

卢浮宫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3月10日法国巴黎卢浮宫博物馆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其官方网站的中文版。卢浮宫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继法语、英语、日语之后,中文将成为卢浮宫网站的第四种官方语言。网站中文版将于3月24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届时,海内外华人网民将可以在网上用自己的母语直接欣赏或重新认识卢浮宫博物馆及其馆藏珍品。
卢浮宫 中文版
四大板块配备图文详说

据介绍,即将推出的卢浮宫网站中文版包括“卢浮宫”、“藏品”、“展览与活动”、“参观信息指南”四个主要板块,其中“卢浮宫”板块将呈现卢浮宫主要展厅的360度全景画面,并伴有讲解其藏品历史背景的文字说明。“藏品”板块则介绍从博物馆八大文物展览部门甄选出的20件重要作品,提供深度的文字解说和详尽的图片细节。此外,网站将对卢浮宫主要展厅、重要展品、展出活动及包括开馆时间、门票价格、交通方式等在内的相关实用信息进行全面中文介绍。

卢浮宫博物馆多媒体服务部负责人阿涅丝·阿尔方达里表示,每年卢浮宫博物馆都能够接待超过20万人次中国游客,占卢浮宫博物馆境外游客总人数的4%。
近年来,到卢浮宫博物馆参观游览的中国游客非团体化趋势不断显现,这使得开设卢浮宫博物馆网站中文版变得更加有必要,因为通过网络提供的全面实用信息可以帮助中国游客更好地筹备卢浮宫之行。
卢浮宫博物馆网站开设中文版的想法由来已久。建设中文网站的目的一是为了帮助华人网友更好地筹备卢浮宫之行,二是为对卢浮宫历史和馆藏作品感兴趣的人们提供多一个认知渠道。
此外,阿尔方达里指出,中国网民的数量非常庞大,开设卢浮宫博物馆网站中文版能够让许多中国网民使用自己的母语了解卢浮宫的历史和馆藏,对于卢浮宫博物馆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宣传和推广,“也许还能帮助博物馆发展一批未来的客人”。
位于法国巴黎的卢浮宫博物馆是世界著名的艺术博物馆,收藏有极其丰富的绘画、雕塑、陶瓷、珠宝和家具,其中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以及《胜利女神》石雕像。

卢浮宫网站地址: www.louvre.fr/louvrea.htm
请您支持独立网站发展,转载请注明文章链接:
  • 文章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view.article.php?c1/91
  • 跟踪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trackback.php?91

贾樟柯:《二十四城记》全国上映 斯蒂格利茨访华并发表演讲,3月20日清华演讲
相关文章
API: 工具箱 焦点 短消息 Email PDF 书签
© 人文与社会



技术支持: MIINNO 京ICP备20003809号-1 | © 06-12 人文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