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国内动态

“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下月于国家大剧院开幕

“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下月于国家大剧院开幕

今年十一,由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北京市委宣传部联合国家大剧院举办的“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将开幕。本次音乐周从10月3日至10月8日,有22个国际团体,14个国内团体。他们将表演丰富多彩的民歌艺术。

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强调,本次演出继续走“亲民票价”路线,最高票价为180元,最低不过60元。但该票价相对中国人均收入来说仍属高价。除此之外,每天下午还将有1400张民歌展演观摩票发售,票价设为50元,通过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预定还享有更多优惠。

民歌 民俗
今年十一,由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北京市委宣传部联合国家大剧院举办的“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将开幕。本次音乐周从10月3日至10月8日,有22个国际团体,14个国内团体。他们将表演丰富多彩的民歌艺术。大剧院预计,将有超过5万名观众共同参与此次艺术活动。

大剧院以本次音乐周为契机,预计今后每两年举办一次“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时间都定于当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此次参与的合唱团队中,有三分之二来自国外。共有21个国家的22个民歌表演团体将为北京的观众呈现各民族的民歌艺术精品。届时,来自国际的400余名不同民族、不同肤色和语言的民歌表演者将使国家大剧院成为世界民歌的海洋。

本次演出周自6月底发布活动公告以来,国家大剧院共收到了近40个海外团体和近20个国内团体的申请。

由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炤、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田玉斌、民族音乐学家陈自明以及著名歌唱家德德玛等专业领域的权威人士组成本次民歌节的艺术委员会。可以说,在本次音乐周中亮相的都是经过遴选的世界民歌翘楚,其中来自澳大利亚的杰弗里•古鲁姆、新西兰的毛利艺术团、“匈牙利民歌皇后”玛塔·塞巴斯蒂安等都将一一亮相。

展演结合 走进大学和社区

本次演出可以说是大剧院的一个“大动作”。一周将近56场紧锣密鼓的演出,对于大剧院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同时,为了让更多观众欣赏到更为丰富的民歌艺术,大剧院更是推出了除演出之外的展演活动。其中10月4日到7日的四天里,从每天下午14时起,音乐会及民歌展演将在三大剧场、花瓣厅、艺术资料中心和新闻发布厅同时进行北水下廊道等公共空间还将设有中国特色的民俗风情展,包括各国各民族的民俗服饰、特色乐器等,各种具有中国特色的民俗工艺品也必将为进入其中的观众带来更多的文化趣味。

同时,大剧院首次决定在剧院外的场所举办主题演出活动,走进校园和社区。10月4日至7日,国家大剧院将组织参演团队先后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化工大学四所高校,以及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和朝阳区四个社区进行表演。

最低60元 亲民票价打造文化品牌

此次音乐周“质高价不高”。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特别强调,本次演出继续走“亲民票价”路线,最高票价为180元,最低不过60元。除此之外,每天下午还将有1400张民歌展演观摩票发售,票价设为50元,通过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预定还享有更多优惠。持观摩票的观众可以在花瓣厅、新闻发布厅以及艺术资料中心三大场地间自由观赏多种类型的民歌演出,并欣赏国家大剧院内各种主题展览和陈列。

届时,国家大剧院以往发售的面值50元的展览票仍然有效,但只能参加非民歌主题的观摩及各种展览活动。


请您支持独立网站发展,转载请注明文章链接:
  • 文章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view.article.php?c2/65
  • 跟踪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trackback.php?65

华语影片《荡寇》金狮奖入围 《山水清辉: 王翚(1632-1717)艺术展》
相关文章
郑传寅:节日民俗与古代戏曲文化的传播
杨剑利:近代华北地区的溺女习俗
周星:从“传承”的角度理解文化遗产
段宝林:林庚先生谈民歌与新诗
董阳:羌族民歌现状调查
API: 工具箱 焦点 短消息 Email PDF 书签
© 人文与社会



技术支持: MIINNO 京ICP备20003809号-1 | © 06-12 人文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