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国内动态

国家博物馆最新展览:荆楚瑰宝

越王勾践宝剑、曾侯乙墓出土的尊盘……150件出土于荆楚大地的珍贵文物从11月21日起在国家博物馆展出,此次展览的文物涉及年代远至旧石器时代,近至明朝,全部展出文物中近90%为国家一级国宝。
最新消息: 国家博物馆2007年2月闭馆整修,最后一批最新展览展至1月底,2月开始闭馆。详情见本站国内动态:http://humanities.cn/modules/news/view.article.php?c2/22/p0 此次展出的文物年代是上至旧石器时代,下至唐、宋、元、明,涵盖了铜器、陶器、玉器、漆器等方面。文物全部来自湖北省博物馆及部分市、县博物馆馆藏文物精品,共150件套,最著名的有湖北江陵出土的越王勾践剑;九连敦楚墓出土的编钟、编磬等。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古称荆楚。截至目前,湖北省已普查出不可移动文物点1.5万余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9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57处。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博物馆和湖北省博物馆分别藏有楚王孙鱼双戈戟的戈各一件,出土之后它们再没有在一起展出过,此次展览是它们首次与公众见面。

湖北出土文物精粹展将展出到12月20日,为期一月, 每天8:30—16:30(16:00停止售票)开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位于北京天安门广场东侧,与人民大会堂遥相呼应。 2003年2月28日,国家博物馆正式挂牌成立。在原中国历史博物馆和中国革命博物馆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中国国家博物馆,以历史与艺术为主题。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东长安街16号,邮编:100006
票务咨询电话:010-65128901

请您支持独立网站发展,转载请注明文章链接:
  • 文章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view.article.php?c2/13
  • 跟踪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trackback.php?13

余英时获得美国国家图书馆KLUGE奖 日本著名中国现代文学学者丸山昇教授11月26日于东京逝世
相关文章
API: 工具箱 焦点 短消息 Email PDF 书签
© 人文与社会



技术支持: MIINNO 京ICP备20003809号-1 | © 06-12 人文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