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国际动态

哈特曼出版回忆录:《一个学者的故事:流浪的欧洲之子的智识旅程》

www.humanities.cn 人文与社会
英文名是 A Scholar's Tale: Intellectual Journey of a Displaced Child of Europe。哈特曼 (Geoffrey Hartman) 6岁时在二战前从纳粹德国被通过一个叫做Kindertransport的犹太儿童逃难组织送到英国,16岁又去了美国。在英国期间他对英国乡村景色和文学产生了巨大兴趣,1964年的成名作当然也就是华兹华斯的诗。他在耶鲁读书,跟从Erich Auerbach, René Wellek, Henri Peyre等人,1960-80年代与Paul de Man, Geoffrey Hartman, J. Hillis Miller, Harold Bloom一起被称为受德里达影响的耶鲁四人帮。

他的这本传记正如其题目暗示,没有流言蜚语煽情名人小故事,而是记录了他学术道路上很多的思考。
这本自传英文名是 A Scholar's Tale: Intellectual Journey of a Displaced Child of Europe。哈特曼 (Geoffrey Hartman) 6岁时在二战前从纳粹德国被通过一个叫做Kindertransport的犹太儿童逃难组织送到英国,16岁又去了美国。在英国期间他对英国乡村景色和文学产生了巨大兴趣,1964年的成名作当然也就是华兹华斯的诗。他在耶鲁读书,跟从Erich Auerbach, René Wellek, Henri Peyre等人,1960-80年代与Paul de Man, Geoffrey Hartman, J. Hillis Miller, Harold Bloom一起被称为受德里达影响的耶鲁四人帮。

他的这本传记正如其题目暗示,没有流言蜚语煽情名人小故事,而是记录了他学术道路上很多的思考。这一点值得自传作者借鉴,尤其是把自己各地旅行以及家人和宠物照片拿来津津乐道的作者们请注意了。

最让《人文与社会》编辑感动的部分是自传的结尾,哈特曼自问何以这么多年来一直都钟情诗歌研究,尤其是浪漫主义诗歌的研究。他的思考转向了诗歌与宗教的比较。他认为诗歌的想象同样有圣经文本那样的、通过阐释而不断变化的可能性但是诗歌想象又与宗教不同,能够避免宗教信徒的狂热,不受教廷和仪式的控制,没有教条和教派。因此诗歌,或者更广义地说,文学,对哈特曼来讲,能够像宗教那样拯救人内心的真正需要,让人体现真正的激情,但又抛弃了宗教内在的对异教的排斥也就是非人性的东西。
请您支持独立网站发展,转载请注明文章链接:
  • 文章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view.article.php?c1/43
  • 跟踪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trackback.php?43

"兵马俑展览"丑闻水落石出 德国承认造假 张夏准出版新书《撒玛利亚恶人:自由贸易神话与资本主义秘史》
相关文章
API: 工具箱 焦点 短消息 Email PDF 书签
© 人文与社会



技术支持: MIINNO 京ICP备20003809号-1 | © 06-12 人文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