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国际动态

2006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土耳其作家

诺贝尔奖委员会今年对美国青睐得很,除了科技类的奖悉数归美国科学家们获得以外,文学奖也是由一位深受美国影响的土耳其作家获得。Orhan Pamuk 来自土耳其的富有家庭,自小受西式教育,上的第一个大学是美国人在伊斯坦布尔开办的 Robert College,他的穿着打扮完全跟随美国中产阶级的半正式半休闲典范,获悉得奖的时刻他正在纽约。 2006年是当之无愧的诺贝尔美国年,颁奖仪式后的宴会准备可以简单一点了,只要备好薯条,基本不会出错。

        2006年10月12日当地时间下午13时(北京时间19时),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奖委员会宣布将2006年度诺贝尔文学奖授予土耳其作家奥罕·帕慕克(OrhanPamuk)。帕慕克和上届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英国剧作家品特都有明显的政治倾向和政治争议。

   瑞典文学院在颁奖公告中说,授予贝尔文学奖的理由是“帕慕克反复探寻着自己故乡城市忧郁的灵魂,最终发现了多种文化碰撞和交错的新的象征。”

  奥尔罕·帕慕克(Orhan Pamuk)(1952.06.07~ )被认为是当代欧洲最核心的三位文学家之一,是享誉国际的土耳其文坛巨擘。出生于伊斯坦堡,在伊斯坦布尔科技大学主修建筑。于2005年荣获得德国书业和平奖,并被提名诺贝尔文学奖。

   他的作品曾获得欧洲发现奖、美国外国小说独立奖、都柏林奖等等。其中,《我的名字叫红》获得了包括法国文学奖、意大利格林扎纳·卡佛文学奖和都柏林文学奖在内的欧洲三大文学奖项。他的作品已被译成20多种语言出版。文学评论家把他和普鲁斯特、托马斯·曼、卡尔维诺、博尔赫斯、安伯托·艾柯等大师相提并论。

   帕慕克的作品《我的名字叫红》此前已经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

请您支持独立网站发展,转载请注明文章链接:
  • 文章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view.article.php?c1/4
  • 跟踪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trackback.php?4

冥王星遭贬,不再是行星 中美文物之争难解 美国务院缓限制中国文物进口
相关文章
API: 工具箱 焦点 短消息 Email PDF 书签
© 人文与社会



技术支持: MIINNO 京ICP备20003809号-1 | © 06-12 人文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