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国内动态

《三峡好人》明日全国影院上映:北京7家上映影院电话地址 增加上海广州成都影院

《三峡好人》明日全国影院上映:北京7家上映影院电话地址  增加上海广州成都影院

三峡好人

本站编写
得了威尼斯金狮奖以后《三峡好人》卖出了40多个国家的版权,在国外发行方面,比国内商业大片走俏得多, 现在终于荣归故里,虽然《黄金甲》提前买断了数字院线,《三峡好人》还是将于12月14日在全国几个城市的影院开始了正式放映。这里提供一下本站收集的北京上映《三峡好人》各影院的电话。贾樟柯其实应该主动在互联网某个容易被发现的地方提供一下各地影院上映情况,至少应该给出影院和电话,以后请注意。

贾导说,和之前《小武》、《站台》、《世界》中人物的随波逐流相比,《三峡好人》中的角色有自我意识的回归,内心有股劲儿,这是前所未有的。我们相信《三峡好人》凭其真挚、朴实、和幽默,必然会把许多经年没有走进过影院的人们带回银幕前的光与影。--人文与社会::Humanities.cn

12月29日更新:广州上海仍在上映,本站提供影院地址电话

1月6日北京上映消息:2006青年导演电影创作论坛开幕式将于1月8日14:00在中央戏剧学院逸夫剧场举行,开幕式上还将放映贾樟柯的《三峡好人》,届时,田壮壮导演以及参展影片的主创人都将出席此次论坛。
本站最新消息
:《黄金甲》除了运用大额资金通过市场、媒体、评论的垄断获得票房、打压艺术电影以外,制片人张伟平又对某报纸记者发表诬蔑言论,称《三峡好人》得金狮奖纯粹因为威尼斯电影节主席投资了《三峡好人》。贾樟柯已经发表公开信驳斥并表示将法律追究。 详见本站: http://humanities.cn/modules/news/view.article.php?c2/18/p0

据12月29日消息因众多观众致电影院询问,昨天晚上9点半起,上海的永华影城、新世纪影城、上海影城、西南影院、新世界影城重新上映《三峡好人》,统一在晚上9点半放映,此外,新世纪影城和新世界影城还计划在白天再安排一场加映。请这以前错过的群众们抓紧时间,去以前最好再电话问问。

永华影城:电话:021-64076622 地址 :上海市虹桥路1号 徐家汇港汇广场六楼 

新世纪影城:电话:021-58362988 地址:浦东张扬路501号(第一八佰伴10楼)

上海影城:电话:021-62806088转各部 地址:中国上海新华路160号 

西南影城:罗香路237号 35元 电话:(021)54416166

新世界影城:南京西路2号新世界12楼 南京路西藏路口的 电话: 021-63594933

12月27日消息:广州上海仍在
放映该片中。 
天河电影城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621号,天河娱乐广场内4-7楼,电话:02087576733 02087576722

上海联合院线:天山影院与西南影城仍在上映。上海联合院线归属上影集团,《三好》毕竟是上影集团投资的电影么。

天山影院
:上海市天山路888号 路线: 乘833、829、72、71路公共汽车天山路下
电话:(021)62598717
12月28、29、30日每天 16:30 19:15 20元

西南影城 :罗香路237号
12月29日 17:00 35元
电话:(021)54416166


《黄金甲》最恶劣的一点就是包揽了影院的几乎所有时段,使得《三峡好人》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只能在诸如上午9:40和下午13:30这类很少观众的尴尬时段上映。在《三峡好人》档期内,《黄金甲》在一家多厅影院一天甚至就要上映几十次,全部放映内容95%以上均为《黄金甲》,这样的地毯式狂轰滥炸式放映,在一个人口大国,票房怎会低?而在哪个国家还会出现全国影院一致全天集中多场放映一部电影的情况?难道中国没有任何关于反垄断的规定吗?中国亟需的是小规模艺术影院,不需要糊弄老百姓的人肉鸦片。

根据北京市热心群众向本站提供消息,《三峡好人》在北京似乎已经全面下片了,其他地区应当也看不到了。

北京上映情况
:场次无法逐一确认,出发前请致电确认:

北京七家影院的放映时间(仅此七家):

新世纪影院 东方广场地下一层 上午10:30 (电话:85186778)
新东安影城 新东安广场5层 下午13:20 晚上18:00 (电话:65281838/1898)
新世纪影院/新东安影城
电话:85186778 85185399转101、10265281838/98 65281988转101-104
手机上网:发送DIY到7777


搜秀影城 : (电话:51671226)
搜秀影城 票务电话010-51671226
地址:崇文门外大街搜秀城9层(新世界商场对面)
语音查询:010-51671299


星美国际影城 :放映时间每天不同,大约是早上9:30场,下午13:30场,黄金甲占据了黄金时间, (电话 010-88872743/45 88878695/96)19号下午13:30有
地址:海淀区远大路金源时代购物中心五层东首
能看到当天与次日的放映时间
确认已下片

华星国际影城: 票务电话:010-82115566
地址:海淀区双榆树科学院南路44号 双安对面

紫光电影院
:(电话:65992229/65995205) 朝阳区朝外大街168号
确认已下片

金逸国际影城 :海淀中关村大街19号新中关购物中心B1层,咨询电话010-82486800 82486808 目前每天上午10:55场 确认已下片

上海放映情况:出发前请先确认

上海永华影院: 电话:021-64076622 地址 :上海市虹桥路1号 徐家汇港汇广场六楼  上午十点一场 网站已不见《三峡好人》

环艺电影城 10:05 14:45两场 电话:62182173、62187109
地址:南京西路1038号梅龙镇广场十楼 ??情况不明

广州放映情况:出发前请确认

广东五月花电影城

电话:83337366、83330836、83351213
地址:广州市中山五路68号五月花商业广场六楼 三峡好人 》11:45 13:25 17:15


成都放映情况:出发前请确认
四川成都紫荆电影城
(五星)
电话:028-85183299或85123160
地址: 紫荆北路2号

四川成都王府井影城

电话:028-86756351
地址:成都市总府路15号


四川成都东方世纪电影广场(五星)

票房电话:028-82823258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三段世纪电脑城四楼

四川成都新城市电影城
电话:028-86252155 86252355
地址:成都市宁夏街新城市广场 A 栋二楼
欢迎大家提供更多信息。

贾 樟柯12月11日在老家山西汾阳召开了又一次首映式,主演赵涛、韩三明等人均出席。“煤矿工人韩三明从汾阳来到奉节,寻找他十六年未见的前妻。两人在长江 边相会,彼此相望,决定复婚。女护士沈红从太原来到奉节,寻找她两年未归的丈夫,他们在三峡大坝前相拥相抱,一支舞后黯然分手,决定离婚。老县城已经淹 没,新县城还未盖好,一些该拿起的要拿起,一些该舍弃的要舍弃。” 《三峡好人》凭其真挚、朴实、和幽默,必然会把许多经年没有走进过影院的人们带回银幕前的光与影。

影片中小混混模仿周润发在《英雄本色》 中的小马哥角色用美元点燃香烟,叶丽仪的《上海滩》插曲勾起80年代的回忆。相对整部影片类似纪录片似写实的风格,偶然也冒出几个超现实“异类”,比如赵 涛一出场就看到了远处的UFO灵光一闪,以及最后窗前的钢铁宝塔突然像火箭发射一样离地面而去,包括结尾处韩三明回看着三峡的工地还在拆墙的工人,就看到 有人在凌空踩绳漫步。贾樟柯对自己的这样表现手法,颇有些神来之笔的感觉。“那些UFO、空中漫步、火箭其实都是存在我们生活中的,这么快的生活变化中, 有什么事情不能发生!就像电影中建一个县城需要两千年,现在两年就能把它完全改变,把这些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里的人都带走,这难道不是超现实?这种看上去 超现实的东西,就是中国现在的现实!”(人文与社会:最近频频有读者留言提问三峡好人中飞走的是什么,那是奉节县城造的一个所谓“三峡移民纪念塔”,外形确实古怪,贾樟柯感觉这个塔与环境极其不协调,于是他在电影中就安排它升天了,确实痛快。)

电影主演韩三明是贾樟柯的表弟,原是矿工,他表示,对矿工来说,贾樟柯的电影:“大家都会去看,因 为就是我们的生活!”他的手机号码就是电影中用的那一个,自从点映以来,他的电话已经收到无数短信和电话,许多人好奇地问是不是韩三明,还表示不相信他就 是韩三明,但纷纷对他的表演表示赞赏(韩三明说他不会换号,呵呵)。现在韩三明已经去了北京,在表哥的公司里负责做饭。

最近这几天贾樟柯忙着准备上映前的工作,这对他来说也是第一次。下面选载一个最近的访谈,还比较有意思。

新京报:你的电影里一直都有很强烈的“80年代”情结,但是《三峡好人》讲述的是当代的背景,为什么这种情结依然存在?比如片中出现的“小马哥”、《上海滩》等歌曲?

贾樟柯:其实这次的感觉跟以前不一样,三峡的老山老水、整个面貌都有一种很老旧的感觉,挂历、年画都还是80年代的。因为很早就有三峡工程这个计划,所以这个地方似乎与城市建设没太大关系,好像是一个延迟于时代的地方。

我来到这里也有一种恍惚的感觉,不清楚这里现在应该是一个什么年代,不仅像回到了计划经济的时代,也像回到了古代。有时我站在江边,就会想起刘备在这儿看过,李白也在这儿看过,现在我们看到的也是同样的山和水,让人有一种时空叠加的感觉。

在片中出现“小马哥”是因为我也喜欢“小马哥”,他是一个英雄嘛。面对命运的波折、不公平,周润发代表的就是一个精神寄托。

新京报:你曾说10年来不愿把镜头从这样一些面孔里移开,但是你的作品真正的受众群是离他们生活很远的文艺青年、知识分子,对此你怎么看?

贾 樟柯:电影首先就应该是被我们这些文艺青年看到,让我们知道还有另外一种生活。电影不仅仅是一个释放人感情的载体,同时还是开拓视野和思考的一种方法。电 影就像小说,你不能说只能给小说中所描写的主人公阅读,这部小说才有价值。分享这个作品应该是开放的,过分强调你描写的人群才是你阅读的人群其实是一个狭 窄的看法。

新京报:对于这次两个主演的表现,观众给予韩三明很高的认可,但是认为赵涛表现没有太大突破。

贾 樟柯:韩三明让我最难忘的就是我一直在捕捉他的节奏,他的生活习惯和生活节奏与我们都不一样,总是比别人慢半拍。一开始我也不习惯,就想设计他的动作,加 快反应的速度。但是逐渐我发现他是对的,因为这是他很自觉的一种表现。他也是第一次来三峡,在底层奔波的人们都是很小心的,韩三明把这种紧张、小心翼翼的 感觉通过沉稳来表达,这对我是很有启发的。

赵涛经过了一个成长历程,《三峡好人》我觉得是让人赏心悦目的一次表演,她的收放非常自如,分寸把握得十分到位并且细腻,我觉得这是她所有作品里演得最好的一部,已经上升到一个很高的品质了。

新京报:在我们的观影调查中,你的第一部作品《小武》得票率最高,对此你怎么看?

贾 樟柯:可能所有记忆深处的东西都会被人所改造和改变。我记得《小武》刚出来的时候都是批评的评论,如今它反倒成为观众最喜欢的一部作品,我觉得观众的这种 游戏挺好玩的。其实这也包括我自己,我最喜欢的一部作品是《站台》,虽然《三峡好人》拿了到目前为止最重要的奖项,但是从感情上和对自我艺术美学的成就 上,《站台》是最好的一部电影。

新京报:《三峡好人》有很多超现实的段落,为什么会用这样的一种处理手法?

贾 樟柯:主要是地域的气氛带给我的这种感觉。三峡是个有太多神话传说的地方,本身超现实的气氛就很强。比如片中刘、关、张玩游戏机那场戏,就是因为有一天我 在江边突然看到这三个人拎着暖水瓶远远地走过来。他们其实是京剧演员,在片中我只不过是把暖水瓶换成了游戏机。其实中国的现实里就具有超现实性,超现实是 今天现实的一部分。
但是我觉得这部分应该是这部电影让观众最不习惯的地方,因为中国电影的这种形态、想像力是以往电影里不常有的,可能观众会不理解,这也是我预料之中的事情,但是我们需要这样一部电影去打破传统的观影模式。

新京报:你用走钢丝这一场面作为《三峡好人》的片尾,有什么寓意?

贾 樟柯:当我决定用变魔术作为影片开场时,我就在想结尾该怎样,突然就想到了杂技。因为这很像中国人高难度的现实生活状态,每天都处在一个面临高强度的压力 之中,往下走的每一步都充满了未知的危机。此外三峡好像是一个被遗忘的土地,有非常寂寞的一些人,但是每个人又都有像鲜花一样灿烂的生命力,那么美丽,但 是却不为人知。所以片尾那个镜头我想表现的一方面是危机,一方面是云中漫步、挥洒生命的自由的东西。这也是我电影里以前没有表现过的东西。

新京报:这次拍摄还有什么东西是你以前没有尝试过的?

贾樟柯:主要是创作心态,《三峡好人》是我创作心态上最挥洒自由的一次,也是拍得最任性的一次,想怎么拍就怎么拍,想让什么东西飞走就飞走,让我在现实里撒点野。

----

《三 峡好人》卖出了40多个国家的版权,在国外发行方面,比国内商业大片走俏得多,现在终于荣归故里,于12月14日在全国各影院开始放映。虽然据《黄金甲》 垄断院线等等所为看来都很忌惮《三好》,甚至有压制之意,贾导却在最近的采访中表示无意挑战张艺谋。确实,客观地说,从实力、后劲、和影片深度来说,两者 已经不是一个层次的了。

影片名 :《三峡好人》Still Life

导演/编剧: 贾樟柯
主演 :赵涛 韩三明 王宏伟

地区: 中国 类型 :剧情

片长 :108分钟 上映 :2006年12月14日 画面比例: 1.37:1

剧情简介:

山 西的一个普通煤矿工人,16年前买回了一个四川媳妇,媳妇刚怀孕,就被公安局解救回去了。16年天各一方之后,煤矿工人去三峡地区寻找他的女儿,因三峡工 程的缘故,前妻家所在的县城早已被淹没在水底,前妻的家人对他也不怎么友善,几次三番折腾之后,他终于见到了前妻,两人决定结婚。与此同时,还有另外一个 寻找的故事,可结局却没有皆大欢喜,护士(赵涛饰)虽然找到了自己的丈夫,但心知感情不再,最终两人还是黯然分手。

1句话评论:

很多外国人仍觉得中国是个贫困的国度,因此贾樟柯的片子拍得越真实,给人的震撼越大——我们自己看了都觉得苦得讲不出话,怎么能指望从小吃牛排长大的意大利人搞清楚状况呢,他们看到那些连面包都吃不上的工人,无论如何也会动一点恻隐之心的。— 影评人张小北

画面美丽、故事出众。我们非常感动,非常吃惊。这是一部非常、非常特别的电影—— 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凯瑟琳·德纳芙

《三峡好人》其实是在讲述生命与社会里慢慢流淌的东西,是时间,也是空间,人被它左右着,并悄悄地改变着。—— 孙孟晋

幕后制作:导演阐述

有 一天闯入一间无人的房间,看到主人桌子上布满尘土的物品,似乎突然发现了静物的秘密,那些长年不变的摆设,桌子上布满灰尘的器物,窗台上的酒瓶,墙上的饰 物都突然具有了一种忧伤的诗意。静物代表着一种被我们忽略的现实,虽然它深深地留有时间的痕迹,但它依旧沉默,保守着生活的秘密。

这部电影拍摄于古老的奉节县城,这里因为三峡水利工程的进行而发生着巨大的动荡:世世代代居住在这里的无数家庭被迁往外地,两千年历史的旧县城在两年之内拆掉并将永远沉没于水底。

带着摄影机闯入这座即将消失的城市,看拆毁、爆炸、坍塌,在喧嚣的噪音和飞舞的尘土中,我慢慢感觉到即使在如此绝望的地方,生命本身都会绽放灿烂的颜色。

镜头前一批又一批劳动者来来去去,他们如静物般沉默无语的表情让我肃然起敬。

关于剧情

贾樟柯说:“电影的素材,来源于一次三峡之行的灵感爆发,从有了想法,到整理出故事梗概,再到送审,前后短短11天。如果说以前的电影作品是一种慢慢释放,那这次完全是生命的突然燃烧,现在想来都让我心潮澎湃。

拥 有几千年历史的老城奉节很快就要被淹没了! 那是一座有狂欢气息的县城,那里的人特别有激情,喜欢交朋友喜欢外地人。比如我在当地遇到一个13 岁的小男孩,他整天不停唱流行歌,《红高粱》和《老鼠爱大米》,非常热情。他们很贫穷,但他们就像被石头压着的草一样,没有穿破石头,自己就蹿出来了。

以 前我的电影人物都是‘窒息而死’,苟且地生活下去,而这部电影里的人物都是狂欢而死的。过去我描写的基本上是人面对生存时的压力,从根源看生命。而这次我 截取了生命的一个片段。在生命的每个片段,生命都是要延续下去,都是很有活力的。虽然视角变了,但从总体来说,三峡地区还是悲情的,那么少的资源,那么苦 的生活,但是近距离地看他们的每一天,每个人都是茁壮的、狂欢的。

刚 拍电影时我还年轻,觉得眼前的生活不是生命的本质,所以会去寻找。现在,我觉得生命的本质没有变化,但我会去感受每一天的生活。怎么说呢?譬如在这部电影 开场,长江里的一艘船,慢慢开着。然后镜头拉进,我很仔细地拍摄每一个人,一共拍摄了80 多个,有人在说闲话、有的人在打牌,有的人在看手机短信,有的人在算卦。众生相看上去没有什么痛苦,但是镜头一收,其实那是一条很孤独的小船,在长江上漂 流着。”

关于剧中演员

电 影中的两个主人公,一个是有女儿的男人,还有一个有丈夫的女人。和我表弟搭戏的女演员,是一个小卖部的女老板。我们在奉节县城拍戏时,天很热,总去她那个 冷饮摊买饮料喝。她见人就笑,没有不笑的时候。但我一直被她笑容背后的苦涩底色所吸引,那种底色,就是她的经历。我请她来演,大家都觉得特别不靠谱。因为 角色的经历和复杂——她被卖给人家做老婆,生了孩子,被解救出来后,去跑船,船老板的老婆瘫痪了,她跟船老板有了关系。到了拍摄现场,我给她讲剧情,她还 在笑,摄影机开的时候,她还在笑,但开始拍摄的时候,她马上不笑了,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当 地一个76 岁的旅店老板,他一个在山麓上走,就像一个民国人在走。他永远戴一顶礼帽,衣着整洁,见人就作揖,说话用古语。从解放战争到现在,那个地方的生生死死,他 都见过。拍戏时,我们让他站在县城的高处,在夜色中看着即将消失的县城。他根本不用演,本人就有很多历史讯息,特别好。

赵涛的表演在片中的表演特别好,甚至这是赵涛所有电影里演得最好的一部。她以前一直演少女,这次演中年妇女。她的造型被我们做得特别狠,她被拔光了眉毛,画成中年妇女的纹眉,有一道浓浓的黑印。头发也扎成一个大圈,很老气,整个人看起来老了10 岁。

关于剧中爱情

以前我拍摄的爱情都是顾虑重重的爱情,到现在为止还是如此。因为我觉得大多数人没有爱情,或者说,没有得到爱情。我觉得没有让人爽的爱情,这可能跟我从中学到现在看到的所有爱情有关。在中学,不能谈恋爱,在大学,爱情是一瞬间、单方面的。

在我电影里,感情也是刹那间的快乐。可能在生活里,爱情不一定是这样,但在我精神世界里,它就是这样的。

“大巧若拙”的叙事手法

本片讲述手法简单朴实,将叙事重点放在故事的每一个小细节上,却又饱含了寓意。

主线条由两个独立的故事组成:一个是山西煤矿工人韩三明,为了能再次看到自己十六年前跟被拐卖到山西的妻子所生的女儿,他凭着一纸发黄的地址到奉节去寻找妻女;一个普通的护士,独自一人找寻两年来音讯杳无的丈夫。故事在他们的寻找之路上展开。

随着叙事重心的转变,影片共分烟、酒、茶、糖四大部分,贾樟柯说这四件东西都是中国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东西,代表了中国人的普通生活,但同时又各有蕴意。这些普通元素不断以各种直接或暗示地形式出现,犹如“静物画”,在“静中”传递深意传达感情。

本 片仍旧采用方言对白,用朴实的方言传达底层人民被迫离开家园的沉重主题。贾樟柯沿用其一贯坚持的“朴素手法”,不做渲染不煽情,只是将镜头对准普通人的生活,点到为止。故事结尾,那些在奉节的拆迁工人,和山西矿工一起背上包袱离开家园,为了生存找寻新的驻足之地。苍凉的歌声中远处有人在三峡高处独走钢丝。 这是影片中最后悲壮的一幕。

请您支持独立网站发展,转载请注明文章链接:
  • 文章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view.article.php?c2/17
  • 跟踪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trackback.php?17

《三峡好人》明日全国影院上映:附北京7家上映影院电话地址 增加上海广州成都影院 贾樟柯给张伟平的公开信 (附:上海五影城因众多观众致电重新开始上映《三峡好人》)
相关文章
汪晖:贾樟柯的世界与中国的大转变
格非:《世界》札记
周传家:北京的昆曲艺术
熊月之:上海文化的前世今生
丁玉华:上海摄影的都市语境1920-1937
贾樟柯:大巴上的迈克尔•杰克逊
洪芳怡:毛毛雨之后:老上海流行音乐文化中的异国情调
朱永嘉:六十年前在上海的那些日子
熊月之:论晚清上海文化管理:从《点石斋画报》案说起
俞孔坚,贾樟柯,刘家琨,韩寒,陈丹青,孙继伟:世博论坛暨第四届嘉定汽车论坛发言
贾樟柯:《海上传奇》感动了自己(访谈)
贾樟柯:希望能打开纪录片的一个窗户(访谈)
贾樟柯:谈小津安二郎
贾樟柯:我不相信,你能猜对我们的结局
罗岗、李芸:作为“社会主义城市”的“上海”与空间的再生产 ——“城市文本”与“媒介文本”的“互读”
罗岗:再生与毁灭之地--上海的殖民经验与空间生产
罗岗:上海工人新村:社会主义与有尊严的“生活世界”
金郡眉:北京历史上的城市排水和洪水治理
贾樟柯:电影里的中国
田沁鑫、薛殿杰:《四世同堂》的表现主义创造
汪晖:凤凰如何涅槃?--关于徐冰的《凤凰》
胡志德:逆潮而游--朱瘦菊的上海
张猛:坚持艺术梦想的道路不会改变(访谈)
姜文:关于《让子弹飞》和其他--访谈
王朔:我内心有无限的黑暗和光亮--王朔、孙甘露对话
API: 工具箱 焦点 短消息 Email PDF 书签
© 人文与社会



技术支持: MIINNO 京ICP备20003809号-1 | © 06-12 人文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