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国际动态

美国作家塞林格1月27日去世

美国作家塞林格1月27日去世

塞林格是二战后最重要的美国作者之一,在成名后盛年隐居,上周三去世。1948年塞林格在《纽约客》发表了《香蕉鱼的完美一天》后获得好评。1951年首版的《麦田守望者》使他成为举世闻名的作者,其主人公Holden Caulfield和马克·吐温的哈克贝里·芬一起成为美国文学史中最著名的叛逆少年,短篇集《九个故事》对社会问题的敏锐观察、语言的精准、故事结构的别致影响了厄普代克、罗斯等作家。
塞林格
20世纪最伟大的美国作家之一杰罗姆·大卫·塞林格去世,享年91岁。

他的小说《麦田守望者》被称为20世纪的文学经典作品之一。

塞林格的儿子说,他父亲是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家中自然死亡的。

塞林格出生于纽约曼哈顿,父亲是犹太富商,母亲是苏格兰-爱尔兰人。

他二十多岁开始写作,从1940年代开始在包括《纽约客》在内的杂志上发表过许多短篇小说。

他的代表作《麦田守望者》在1951年出版后,很快成为美国叛逆青年的必读书籍,也是世界各国学英语的高中生和大学新生的基本读物。

孤独的隐居者

但是面对全世界读者的崇拜,塞林格却从1950年代起就断绝了与出版界的联系,闭门不出,隐居了半个世纪。

1953年塞林格在新罕布什尔州买了房子,从此那座乡间河畔的屋子就成为他与世隔绝50多年的隐居地。

去年塞林格对一本看上去象是《麦田守望者》续集的书《60年后:超越麦田》的作者和出版商提起诉讼,阻止该书的出版。

在过去几十年中塞林格曾多次提出侵权的诉讼,但自己从未在法庭上露过面。他还拒绝授权把他的小说拍成电影。

塞林格的《麦田守望者》、《弗兰尼》和《祖伊》这三部系列小说一直是畅销书,但自1965年之后就不再有他的新书问世。

然而塞林格的朋友们和去过他家的访问者们说,他有一个很大的保险箱,里面保存着至少15部已经完成、但却未出版的小说手稿。

1954年塞林格35岁时和19岁的克莱尔·道格拉斯结婚,生了两个孩子,1967年离婚。

在一生中的最后30年,塞林格一直和一个名叫考琳·奥奈尔的女子同居,过着苦行僧般的生活。
请您支持独立网站发展,转载请注明文章链接:
  • 文章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view.article.php?c1/131
  • 跟踪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trackback.php?131

美国会图书馆展出利玛窦《坤舆万国全图》(1602) 利玛窦·明末中西科学技术文化交融的使者
相关文章
API: 工具箱 焦点 短消息 Email PDF 书签
© 人文与社会



技术支持: MIINNO 京ICP备20003809号-1 | © 06-12 人文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