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国内动态

秦汉罗马文明展: 7/30-10/7

秦汉罗马文明展: 7/30-10/7

此次中华世纪坛对话展中,汇聚中意两国近70家博物馆的珍藏,展出约400件(组)展品,分为秦汉和罗马帝国中央集权的措施、长安城与罗马城,以及多元的文化和各自的精神世界等6部分内容。

此次展览是国庆六十周年献礼,也是2010年中意文化交流年重要项目之一,将于10月7日结束北京展,去河南洛阳进行巡展,2010年赴意大利开始世界巡展。
秦汉——罗马文明展”月底中华世纪坛开幕,400件文物将亮相

曾经的丝绸之路完成了秦汉与罗马的东西对话,近2000年后这场对话将由近400件(组)文物“延续”。昨日,记者获悉“秦汉———罗马文明展”将于本月30日在中华世纪坛开展。来自中国和意大利各大博物馆的珍品将再现秦汉和罗马帝国昔日的辉煌。

400件展品进行东西“对话”

同属文明古国,秦汉与罗马有着各自不同的文化特质。而历史上的丝绸之路,也让这两大国进行了彼此的交流融汇。为了展现这段昔日的辉煌历史,中华世纪坛即将举办一场“秦汉——罗马文明展”,让这两大帝国在跨越千年时光后再度进行对话。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对话展中,将汇聚中意两国近70家博物馆的珍藏,展出约400件(组)展品。届时,展览将分为秦汉和罗马帝国中央集权的措施、长安城与罗马城,以及多元的文化和各自的精神世界等6部分内容,将展现秦汉和罗马两帝国所具有的不同文明特质。

  据悉,为了让观众对昔日历史有更形象的理解,此次展览还将辅之以沙盘、模型、照片等辅助内容及图片、多媒体等表现手段。

  东有兵马俑,西有雕塑

  记者了解到,为了展现两国古老文明和悠久历史,两国博物馆均有馆藏之宝亮相。

  其中,作为中国秦汉文明代表的兵马俑将率先亮相在“帝国的建立”部分,文官俑、将军俑、跪射俑等都将得到展示。此外,西汉南越王博物馆藏的双连玉璧、南京博物院藏的鎏金镶嵌兽形带石砚铜盒等珍贵文物将从多个层面展现秦汉文明。作为“回应”,来自罗马国家博物馆藏的卡拉卡拉半身像、 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藏的阿多尼斯神大理石雕像将令观众感受到古罗马雕塑的壮美。

  据悉,此次展览是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的献礼,同时也是2010年中意文化交流年的重要项目之一。本次展览将于10月7日结束北京展,此后将去河南洛阳进行巡展,2010年赴意大利开始世界巡展。
请您支持独立网站发展,转载请注明文章链接:
  • 文章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view.article.php?c2/108
  • 跟踪地址: http://wen.org.cn/modules/news/trackback.php?108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藏国画之《历代名画记》特展 云门舞集2009年内地巡演:深苏杭京沪西安6城
相关文章
API: 工具箱 焦点 短消息 Email PDF 书签
© 人文与社会



技术支持: MIINNO 京ICP备20003809号-1 | © 06-12 人文与社会